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分析评论
永不褪色的共产党人 永不磨灭的精神魅力
2011-02-15 15:26:39      来源:《光明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和各省市区党报、主要都市报联合推出了大型人物专栏《“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此栏目将陆续刊发173位“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旨在充分展示我国各个时期各条战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革命、建设、改革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充分展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重温杰出共产党员的动人故事和非凡业绩,缅怀传播马克思主义、创立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先驱,讴歌创立和建设新中国的英雄模范,意义十分重大。这又是一次对历史的尊重和铭记,又是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广大新闻媒体通过专栏文章的刊载,大力颂扬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必能进一步在全社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时代主旋律,必能进一步引导人们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制度、改革开放事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信念和信心,必能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和社会正气,激励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双百”人物中的这些共产党员,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历史进程中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他们的奋斗历程,见证了中国人民为追求自由与幸福所创造的光荣和辉煌,显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与国家富强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从留下《可爱的中国》动人篇章的方志敏到饮弹洒血、慷慨就义的瞿秋白,从“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到“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从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到铁人王进喜,从“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到新时期领导干部的优秀代表郑培民,他们身处的年代或有不同,但他们体现的精神实质却是一致的,也即为国为民的无私情怀、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纯洁高尚的人生境界。他们保持了经久不变的共产党人本色,散发着不可磨灭的精神光芒,不愧是民族的脊梁、人民的英雄,不愧是时代的先锋、道德的楷模。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当前,在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这些优秀共产党人仍然是爱国主义教育最生动、最直接的教材,仍然是激励全体人民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我们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继承宝贵财富,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以昂扬斗志和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第四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水利部:今年累计解决3250万群众因旱饮水困难
黄奇帆:要通过法治让我们的事业持续稳定地发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