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各界反响
各地党员代表实地查看四川特殊党费使用情况
2011-02-07 17:00:17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94名党员代表29日集聚成都,听取四川省对“特殊党费”使用情况的通报,并于当天前往灾区实地查看。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全国4550多万名党员共缴纳了97.3亿元抗震救灾“特殊党费”。其中,四川省获拨80.3亿元,用于灾区援建倒损农户住房、重建中小学校、重建和修复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以及在救灾中因公牺牲人员家属发放慰问金等四个方面。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在抗震救灾“特殊党费”使用管理工作通报会上说,“特殊党费”援建行动作为一项创举,充分体现了全国党员的深情厚谊。他表示,四川省认真组织实施“特殊党费”援建项目建设,切实加强资金和质量监管,目前“特殊党费”所确定的援助项目大部分已经完成。

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柯尊平在向党员代表通报“特殊党费”使用情况时表示,“特殊党费”援建项目与灾后恢复重建进度保持基本同步,达到了中央提出的“三年目标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要求。截至10月底,四川省已下拨“特殊党费”资金78.61亿元,占总额的97.9%;已使用65.38亿元,占应使用资金数的87%。其中:

援建的49所中小学已竣工32所,在建的17所中,年底将竣工13所,其余4所将在明年春季开学前竣工;

农房重建补助已发放126.03万户,占应发数的100%;城镇住房损毁补助已发放2.61万户,占应发数的80%,11月底前将全部发放完毕;

援建的村级活动场所已竣工7461所,占实际需建项目的86%,到年底将全部完工;

向56名因公牺牲烈士家属发放慰问金共计168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

“特殊党费”使用情况良好

国家审计署固定资产投资司司长徐爱生29日在四川省“特殊党费”使用管理工作通报会上表示,“特殊党费”资金管理总体规范,项目建设总体顺利,审计未发现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工程质量方面的重大问题。

审计结果表明,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特殊党费”的管理使用及其援建项目的建设管理,都成立了高规格的抗震救灾“特殊党费”使用管理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确保责任落实;资金管理总体规范,做到了专户管理、专账核算、按计划分配、专款专用,资金审批拨付手续比较完备,资金下拨快,到位率高,大多数已完工项目按照要求办理了工程价款结算和竣工决算;“特殊党费”援建项目建设总体顺利,都实行了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和工程监理制,工程建设质量总体较好,都江堰市七一聚源中学还被评为“2009年度成都市优质结构工程”和“2009年度成都市优质工程”。

他同时表示,由于恢复建设总体资金量大、任务重、时间紧迫,少数项目建设进展未达到预期计划安排。审计署已通过审计情况通报、转送函等形式通报给有关党委和政府,有关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部门积极采取措施进行了整改。

徐爱生透露,审计署下一步将继续做好跟踪审计工作,并汇总各参审单位的审计结果,于年底向社会公布一份“特殊党费”及其援建项目的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第四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水利部:今年累计解决3250万群众因旱饮水困难
黄奇帆:要通过法治让我们的事业持续稳定地发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