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典型经验
山西屯留干部自主选学给力学习型组织建设
2011-01-18 10:46:09      来源:《山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2月9日,在屯留县委组织部举办的一场“麟绛论坛”中,全县大学生村干部和部分年轻干部聆听了中国对外建设总公司投资部总经理、一级建造师胡育科的专题讲座,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这真是一次开阔眼界、开启智慧、开拓思路的头脑风暴,对于做好本职工作帮助很大!”讲座结束后,该县麟绛镇藕东村党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干部陈垣甫仍然意犹未尽。

今年以来,屯留县坚持以满足干部学习培训个性化、差别化需求为导向,扎实开展干部自主选学工作,形成了内容系统化、方式多样化、管理规范化的干部自主选学工作格局,实现了干部培训从“大锅饭”到“自助餐”、从“填鸭式”到“菜单式”、从“要我学”到“我要学”、从“高成本”到“高效益”的精彩转身,使之成为推动学习型组织的重要平台。

县委组织部响亮地提出,自主选学就是让干部 “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今年年初,他们在了解掌握干部培训需求的基础上,科学确定选学内容,既有思想政治理论、干部岗位所需知识等必修课,又有领导艺术、传统文化、网络安全、心理健康等提升个人素养的选修课,实现了组织要求、岗位履职需要和干部个性需求的有机统一。

在具体实施中,屯留县采取专题选学、讲座选学、网络选学等方式,为广大干部提供了多样化的学习途径。专题选学,就是突出“专题研究、短期培训、小班教学为主”的培训理念,加大专题培训比重。今年以来,先后举办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公共危机管理、土地法规等培训班23期,培训干部5000余人次。讲座选学,即开设“麟绛论坛”,今年先后邀请著名诗人雷抒雁、江苏省昆山市招商引资局顾问孙建中、中国农大和山西农大专家教授团,举办了文学艺术、招商引资和农业科技讲座16期。网络选学,就是充分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引导干部自主选学。

为防止“自主选学”变为“自由选学”,该县建立和完善了干部培训需求调研、督学、述学、考学、分层管理等各项制度,强化了干部自主选学考核评价及考核结果运用机制。(记者田建平)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第四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水利部:今年累计解决3250万群众因旱饮水困难
黄奇帆:要通过法治让我们的事业持续稳定地发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