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典型经验
宁夏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功夫深
2011-01-17 11:09: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宁夏回族自治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考核评价办法试点工作汇报交流会日前举行。中卫市委、自治区民政厅等6家试点单位,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考核评价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是关键。”中卫市委坚持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推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坚持从市委领导班子抓起,从市级领导干部做起,扭住市委中心组学习这个“龙头”,坚持学习制度、学习计划、学习时间、学习人员、督察考核“五落实”,把深化理论武装作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第一任务,注重在结合上下功夫。他们在荒漠中建起工业园区、荒山上培植出百万亩硒砂瓜、腾格里沙漠边缘发展起2万亩设施农业、建设了腾格里湿地公园,为40公里长1公里宽的荒漠披上绿荫。

自治区民政厅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从领导班子“三个表率”做起,即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做表率,调查研究做表率,继续教育做表率。“领导干部首先要能够坐得下、学得进、带头思考发言,谈体会,明思路;带头读书并推荐好书,荐书寄语;带头讲党课,现身立教;带头交流学习心得,为营造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和全员常态化学习环境走在前。”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俊新说。

宁夏医科大学、宁夏上陵实业有限公司、国电英力特公司、青铜峡市委等试点单位也都结合各自实际,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考核评价工作上进行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我们要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重点环节的提升上下功夫;继续凝练特色,在打造学习品牌上下功夫;强化宣传,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以典型做引领,在全区普及推广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新鲜经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春光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第四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水利部:今年累计解决3250万群众因旱饮水困难
黄奇帆:要通过法治让我们的事业持续稳定地发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