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代表委员之声
罗美元:忘不了的代表使命 忘不了的发展责任
2011-03-13 18:39

罗美元:忘不了的代表使命 忘不了的发展责任

倡导全民心态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启动“银发志愿支教工程”,解决优质师资缺乏问题

一针一线织真情,一点一滴绣美丽

主持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您今年带来了哪些议案和建议?

罗美元:今年两会,我主要提出了五项建议,第一项是,关于倡导全民心态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的建议;第二项是,关于加大“五保供养”力度,健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议;第三项是,关于加快发展电气化,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建议;第四项是,关于加强炭河里遗址保护发展及建设的建议;第五项是,关于启动“银发志愿支教工程”的建议。

主持人:我们看到,您在两会期间建议在我国启动“银发志愿支教”工程为媒体广泛报道,您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

罗美元:“银发志愿支教”工程,是指发动退休知识分子中有爱心、有能力、有条件的人,定期轮换去农村、中西部地区、贫困地区、边疆地区、民族地区支援教育,解决优质师资缺乏问题。今年2月21日胡锦涛总书记主持召开的第26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要坚持公共教育资源向农村、中西部地区、贫困地区、边疆地区、民族地区倾斜,促进城乡、区域教育协调发展,是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实施“银发志愿支教”工程正是落实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精神的积极探索,对于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主要体现在:1、实施“银发志愿支教”工程,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中西部边远地区、贫困地区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2、通过实施“银发志愿支教”工程,可以进一步浓厚全社会重教支教的氛围。3、通过实施“银发志愿支教”工程,发挥退休知识分子的“传、帮、带”作用,为中西部边远地区、贫困地区培训师资,提高其“造血”功能,减少地区师资差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