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要闻
两会家国民生:从群众发展要求中获取动力
2011-03-13 09:34

满足群众新要求,要求我们一刻也不能停止对科学发展的追求。回顾过去,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靠的是发展;取得的一切成就进步,靠的是发展;解决前行路上的困难和问题,更加需要不断推动科学发展。要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前提下,逐步改变主要依靠投资和出口拉动的经济增长格局,充分挖掘国内的需求潜力,让巨大的国内市场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形成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局面。要坚决落实GDP增长“降下来”的总体目标,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程度统一起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满足群众新要求,要求我们瞄准改革的突破口和关键环节。要加快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着力在“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两个同步”上下工夫,逐步缩小居民收入差距。要加快补上社会建设这块“短板”,从解决教育、医疗、住房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入手,敢于和善于把解决社会深层次矛盾作为进一步做好工作的“突破口”,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不为任何困难所惧。

群众既是抽象的“整体概念”,又是一个个具体的“利益个体之和”。满足群众新要求,就是协调好各种利益关系,真心倾听群众呼声,准确了解群众诉求,把群众的要求和愿望化作改革发展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在2011年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十二五”宏伟蓝图在“顺应民意、关注民生”中起笔。形势不断变化,宗旨始终不变——“政府的一切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必须对人民负责,为人民谋利益,接受人民监督。”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