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保民生 促发展
四川扎实推进民生工程:为了让百姓过得更舒心
2011-03-12 19:07

以“人口多、底子薄、不平衡、欠发达”为最大省情的西部大省四川,在过去5年内投入了8000多亿元财力,扎实推行了一系列“民生工程”,让各个阶层的老百姓都感受到了生活质量的提升。

伴随着“十二五”开局、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展开,四川省委省政府表示将继续深入推进民生工程,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让该省9000万百姓日子越过越舒心。  

五年投入8000亿元 把钱花在“民生工程”上

“多亏了党和政府实施的民生工程,我才住上这么好的房子。”记者日前在川黔交界的四川省古蔺县大村镇桑木村采访时,村民郑永旁站在自家新房前高兴地说。

让郑永受益的“扶贫解困工程”,是四川省2010年实施的“十大民生工程”之一。2010年初,政府补贴5000元,帮他家把茅草房改造成舒适明亮的四间砖瓦房。这只是 “民生工程”在过去五年带给四川百姓各项实惠的一个缩影。

“十一五”期间,四川省高度重视借经济发展机遇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扎扎实实地开展了一连串民生工程:2007年开展了“十大惠民行动”,2008年和2009年实施的“八项民生工程”,2010年进一步增加资金投入、扩大覆盖范围,实施了“十大民生工程”……

四川省政府负责人介绍说,“十一五”期间,该省累计用于民生保障方面的财政支出达8578亿元,是“十五”时期的3.8倍。

记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四川将继续深入推进民生工程,并已明确把“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写入该省“十二五”规划。以2011年为例,该省十大民生工程预计总投资840.8亿元,内容包括就业促进、扶贫解困、民族地区帮扶、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和文化体育等10个大项、56个分项。

四川省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与以往相比,2011年四川省民生工程有许多新的特点。2011四川省民生工程新增了“农村贫困残疾人扶贫解困、帐篷新生活行动”等9个分项,将使民生工程涉及面更宽、受益人群更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