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新闻
高原护士彭燕:用大爱铸就无悔忠诚
2011-05-16 08:44:38      来源:西藏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彭燕,十二年如一日,扎根藏北高原,全身心为那曲军民服务。她用一腔热血铸就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用对人民军队、对高原百姓的大爱谱写出了人民子弟兵忠实履职、无私奉献的动人乐章。彭燕是藏北大地哺育成长起来的先进典型,是西藏军区部队医疗战线上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杰出代表。

彭燕同志始终牢记宗旨,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保持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参加工作十二年来,彭燕能够自觉坚定党和人民利益至上的政治信念,始终怀着对战友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尽心竭力为他们排忧解难,成为战友群众信得过的“知心人”、“菩萨医生”,充分体现了一名普通军医忠诚党的卫生事业、热爱驻地各族群众的朴素情怀,充分展现了一名当代革命军人珍视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的精神风貌。我们学习彭燕同志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她不断坚定政治信仰、始终坚持崇高的人生追求,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的原则,永远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牢固树立新时期人民子弟兵爱民亲民的光辉形象。

彭燕同志始终不畏艰苦,具有乐观的革命主义精神,是“老西藏精神”的传承者。在平均海拔4600米的藏北大地,她默默奉献十二载。为了战友,为了群众,她常年趟冰河、卧雪地、战风雪,用一生最美的青春年华,守护着藏北军民的安康。她乐观向上,无怨无悔,先后主动14次放弃调离那曲的机会,人生价值在艰苦的环境愈加绚烂辉煌。学习彭燕同志,就是要学习她牢记“两个务必”,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以苦为乐,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西藏这样一个欠发达地区,更加需要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自觉抵御个人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腐朽思想的侵蚀,真抓实干、勤勉努力,为实现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不懈奋斗。

彭燕同志不遗余力地宣传党的政策,传播党的声音,始终视驻地群众如亲人,进一步巩固了军民鱼水深情。为了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彭燕下牧区、进帐篷;为了孤寡老人能安享晚年,彭燕做起了敬老院的编外护理员,成为24名藏族孤寡老人的“贴心女儿”;为了让孤儿能够享有美好未来,彭燕担起了照顾、资助地区福利院孤儿们的重任,成为35名藏族孤儿的“爱心妈妈”……她的爱,犹如点点星火,点燃了藏北大地民族团结的圣火。西藏是一个民族地区,我们学习彭燕同志,就是要像彭燕那样,充分认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三个离不开”的思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民族团结大厦添砖加瓦,为构建新时期和谐民族关系贡献力量。

在广袤的雪域高原,还有许多像彭燕一样的党员干部,长期扎根偏远艰苦地区,用“老西藏精神”的熠熠光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要实现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确保“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就需要无数个像彭燕一样的共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高举党的旗帜,热爱党的事业,就需要无数个像彭燕一样的共产党员牢记为民宗旨,奋发有为,以苦为乐,在艰苦的环境中发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忠实践行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功之路上高歌猛进。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土部:坚决查处强征强拆行为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醉驾入刑”引发全国大讨论 解释权到底归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