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高层动态
吴邦国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
2011-10-12 08:36:5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阮富仲。

吴邦国首先欢迎阮富仲访华,他说,此访正值中越关系正常化20周年、越共十一大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庆祝成立90周年,中越两党建设和国家发展面临相似机遇和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阮富仲总书记同志访华,意义重大,必将对两国、两党关系发展产生新的巨大推动作用。

吴邦国强调,中国党和政府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越关系。未来10年是中越两国发展的关键时期。中方愿同越方一道,倍加珍惜,爱护和发展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妥善处理双边关系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提高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共同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吴邦国表示,作为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与越南国会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希望双方保持合作传统,加强多层次多领域友好往来,根据国际形势变化和各自国内发展需要,尤其是结合两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提出的新课题等开展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为促进各领域合作、弘扬中越世代友好多做实事,推动国家关系深入发展。

阮富仲积极评价越中建交以来特别是两国关系正常化20年来取得的发展。他说,越南党、政府和人民永远铭记并衷心感谢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在越南民族解放和国家建设中给予的宝贵支持和无私帮助。越方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愿与中方一道,把新时期越中两党两国关系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形成合力"促大学生就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社科学者畅谈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
李克强参观金日成综合大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