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农业发展
吉林搭建信息平台为农业生产导航
2011-04-29 17:33:1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的5月1日起,《吉林省信息化促进条例》颁布实施,其中涉农的公共服务平台和农村信息化建设等措施将进一步加强农业生产与市场的相互对接,吉林省农业生产和市场之间信息不对称的情况将得到改善。下面是中央台记者的报道。

今年5月起,《吉林省信息化促进条例》开始实施,其中对农村信息化和面向农村的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吉林省一方面将推进农业信息服务的公共平台建设,为更多的农业发展提供相应的信息。另一方面加强农业信息系统建设,通过信息系统来完善面向农村的信息服务,加快涉农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推进处处长孙大维告诉记者,针对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信息不对称的现状,吉林省将加大政府部门对农业信息化的建设、引导和扶持。农业的生产将更多的和市场相连接,有产业化的组织,有农村经纪人,有政府对农业政策的引导,让农民的这种种养行为更加理性化、科学化,和市场对接的更紧密一点。

农业生产和市场脱节就会导致价格的波动,近段时间各地菜贱伤农事件屡屡发生,就与农民的不了解市场、跟风种植有关,现如今蔬菜跌到了谷底价,对于菜农来说,如何抵御市场风险是关键。而吉林省新条例的颁布实施加快了农业信息化建设的步伐,过去农民不知道种哪些东西效益更好,种哪些东西市场需求更大的情况将得到改善。农业生产和市场之间将会成为信息融通的整体。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推进处处长孙大维:农民在农业生产环节比如他的种养殖过程,他和市场之间存在着一种割裂的情况,现在通过农业和农村的信息服务体系和平台,让这些农民兄弟和农业生产农业的市场之间有一个紧密的联系,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关注中国经济数据 2011年4月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心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纪实
教育部回应学生汉语能力下降 称将制定写字标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