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伟大历程”网上作品大赛>参赛文章
立志成长成才,助力家乡发展
2011-06-09 09:37:28      来源:王致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日子里,看着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坚持改革开放,一心一意搞建设,聚精会神谋发展,国家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呈现出一派经济发达、文化繁荣、社会和谐、富裕安康的繁荣景象。为了祖国的更加发达兴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我们青年学生,要以中华先烈的崇高思想情操和优良道德品质武装自己的头脑,立志成长成才,担负起历史重任, 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 致力建设事业,让青春在助力家乡发展的伟大实践中闪耀时代的光彩。

立志成长成才,助力家乡发展,要勤奋学习,提高本领。勤奋学习是我们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阶梯,我们要一定要珍惜大好时光,发愤学习,刻苦钻研,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和不断学习的习惯。要努力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要学习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先辈的优良传统品德;要学习世界各国优秀文明成果,做到他山之石为我所用。通过学习,促进自己成长成才,为助力家乡发展打下智力基础。

立志成长成才,助力家乡发展,要开拓进取、艰苦创业。我们青年学生做到开拓进取,艰苦创业,既是家乡建设事业的要求,也是我们自身发展、适应时代的要求。我们青年学生任何时候都要树立开拓进取之心、艰苦创业之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去艰苦创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去创业;为建设经济发达、文化繁荣、社会和谐、富裕安康的家乡去创业。

立志成长成才,助力家乡发展,要立足本职,勇于实践。实践是我们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丰富自己的社会知识和生活经验,就要靠实践,把书本知识和实际知识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在立足本职,勇于实践中,我们青年学生要树立信心,鼓足干劲,敢于承担历史责任,肩负时代职责,努力创造,铸着新的辉煌;要把远大理想与社会实际结合起来,不分岗位,不分职业,从基层做起,从平凡干起,脚踏实地做事,一点一滴努力,矢志不渝奋斗,为助力家乡发展添砖加瓦、拼搏奉献。

为把家乡建设成经济发达、文化繁荣、社会和谐、富裕安康,我们青年学生要具有中华先烈的崇高精神与优秀品质,象他们那样认真学习,象他们那样努力工作,象他们那样无私奉献,彪炳史册,光耀千秋。我们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满怀冲天豪情,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投入到火热的建设事业中,干出事业,干出成果,抒写当代青年学生的辉煌篇章。

来源:河南平顶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王致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中乳协启动月月抽检计划 16个主流品牌质量放心
国务院常务会议:促进物流便利 降低过路过桥收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