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香港山东周>新闻
2011香港山东周—鲁港合作洽谈会开幕
2011-05-12 20:21:58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香港山东周—鲁港合作洽谈会开幕
贵宾启动鲁港合作洽谈会开幕仪式(摄影:鞠川江)
2011香港山东周—鲁港合作洽谈会开幕
贵宾启动鲁港合作洽谈会开幕仪式(摄影:鞠川江)

5月12日下午,2011香港山东周—鲁港合作洽谈会在香港君悦酒店开幕。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及山东代表团主要成员、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领导、香港工商届、金融届、旅游届等著名企业代表共1000多人参加这次活动。

“山东与香港的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相信不断紧密的合作将为双方的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山东省委书记说。

这是山东省近年来第三次在港举办大型经贸招商活动。此次活动,山东省向香港推出300个重点合作项目。这些项目主要是山东“十二五”期间将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特别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重点发展项目。

山东的招商项目涉及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节能环保、基础设施、现代农牧渔业、现代服务业、园区区域开发等领域。

洽谈会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共有72个重点合作项目签约,签约金额超过138亿美元。其中,山东海洋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明石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约,共同设立中国海洋经济产业投资基金,规模为30亿美元。“这一基金将选择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优势项目进行投资。”山东海洋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包剑英说。

山东省在招商周期间还将举行经济开发区投资经济开发区、金融、高新技术、旅游业等不同专题专题洽谈会。1 7个城市也分别举行招商洽谈会和签约仪式。烟台市11日举行36个重点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53亿美元,合同、协议外资额28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记者 鞠川江 王倩 赵瑞雪)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原全国妇联主席陈慕华同志逝世 享年90岁
教育部回应学生汉语能力下降 称将制定写字标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