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防灾减灾从我做起>新闻
湖南举行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反恐手册成"抢手货"
2011-05-12 17:08:40      来源:红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湖南举行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反恐手册成

(湖南举行第三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由湖南省公安厅反恐办印制的《公民防范恐怖袭击知识手册》成了“抢手货”。)

湖南举行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反恐手册成

(一位市民领取应急知识手册,并询问消防知识。)

今年的5月12日,已是中国第三个防灾减灾日,这意味着距汶川大地震的发生已过去了三年的时间。警钟长鸣,湖南虽未处于地震带上,但公共安全形势却也并不乐观,包括洪涝等在内的自然灾害、重大疫情和各种安全事故频繁发生。

湖南省应急办、省公安厅、省质监局、省应急救援总队、省政府金融办等40多家省直单位于5月12日上午8时起,分别在湖南省政府机关二院、省政府等地点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将数万本各类应急救援知识手册发放到民众手中。

“每一个单位都在自己擅长的领域编制了通俗实用的小册子,例如省政府金融办所发放的宣传手册就是关于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的。”湖南省应急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在各单位组织发放的各类应急知识手册中,由湖南省公安厅反恐办印制的《公民防范恐怖袭击知识手册》成了“抢手货”,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300本手册便被市民们“抢”阅一空。

“鉴于现在的国际国内形势,老百姓们对反恐比较关注。”湖南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民警余珲介绍,普通群众一般应掌握包括如何识别和处置可疑爆炸物的基本方法,“一旦发现可疑爆炸物,不要触动,应及时报警并迅速撤离。”

湖南省应急救援总队准备的《湖南安全与防灾·消防》杂志及实用的“防火墙”工程家庭版宣传手册亦大受欢迎,尤其是受到中老年人的关注。

一位姓李的长沙市民表示,作为家庭妇女,她平时最担心的就是发生煤气爆炸和火灾,多了解一些应急常识才能做到有备无患。

来源:红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心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纪实
教育部回应学生汉语能力下降 称将制定写字标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