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富民强区”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民生工程
工商总局要求各地加强“两节”期间食品市场监管
2011-08-29 21:18:3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 2011年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来临。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工商部门及时制订工作方案,层层安排,周密部署,依法加强“两节”食品市场监管工作,保障食品市场消费安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食品市场消费环境。

工商总局要求各地工商部门,针对“两节”食品市场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以下两个专项执法检查:

——集中开展中秋节月饼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努力实现从月饼的入市、交易到退市的全程监管,认真开展月饼抽样检验工作,对市场检查发现的不合格月饼或过期月饼及有问题的月饼,要坚决依法查处,监督经营者及时下架退市,对不主动退市的,要依法责令退市或强制退市,该销毁的依法监督销毁。

——集中开展国庆节食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突出乳制品、粮食制品、肉制品、食用油、豆制品、葡萄酒、白酒、饮料、膨化及油炸食品、酱腌菜、罐头、速冻食品、酱油、食醋、糕点、老年人食品、儿童食品等品种,突出农村、城乡结合部、城市社区、旅游景区及车站码头等重点区域,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

工商总局要求各地工商部门,及时果断妥善处置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突发问题,对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按照程序快速启动应急机制,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确保节日食品市场消费安全。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马继忠从艺五十年山水画展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法国作家著书揭露达赖真面目
地税局称现行税制中无“月饼税”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