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富民强区”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文化旅游
内蒙古额济纳旗精心打造金秋胡杨节旅游品牌
2011-08-28 21:04:4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精心打造金秋胡杨节旅游品牌,自200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1届金秋胡杨生态旅游节,接待游客超过22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近10亿元。

额济纳旗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举世瞩目的“东风航天城”高科技现代文明与闻名遐迩的汉居延遗址、西夏黑城等悠久灿烂的古代文化交相辉映,气势雄浑的大漠瀚海、神奇美丽的金秋胡杨、浓郁的草原民俗风情等吸引着国内外的游客。

为充分发挥这一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进而提高当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额济纳旗从2000年起举办“金秋胡杨生态旅游节”,并被列入自治区三大节庆活动之一。

最近,为迎接第十二届金秋胡杨生态旅游节到来,额济纳旗准备了系列广场文化活动和民俗活动,还把在2010年第十一届胡杨节开幕式上推出并在今年8月在北京上演4场的“阿拉腾陶来”实景剧作为今年胡杨节开幕式首场文艺晚会。除此之外,还开辟了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即南线探秘游、西线科技游、北线民俗游、东线探险游。游客既能够领略大漠湖泊、胡杨秋色的神奇美丽,浏览古城建筑的原始风貌,体验土尔扈特蒙古族淳朴的民俗风情,还能感受到我国航天高科技的辉煌成就。

额济纳旗金秋胡杨节还有一个亮点就是牧民办起的胡杨人家游。牧民巴依尔其木格就是其中之一,她于2006年的胡杨节前带动牧户办起了大规模的生态园,今年她更是在早早地装扮好原有7顶蒙古包的基础上,增加了3顶蒙古包。像巴依尔其木格这样的胡杨人家旅游点目前共有12户。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马继忠从艺五十年山水画展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法国作家著书揭露达赖真面目
地税局称现行税制中无“月饼税”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