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大学生就业>就业形势
河南大学生就业报告出炉 七成毕业生不求专业对口
2011-10-13 10:28:07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大学生找工作,不再一味追求高薪和“金饭碗”,不太在意专业是否对口。昨日,2011年大学生就业调查报告出炉,郑州轻工业学院对省会高校600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进行了一次大型调查,调查显示,不少大学生就业越来越务实。

6%的大学生想创业

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谋份职,往往被认为是端了“金饭碗”、“铁饭碗”。

不过,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难度也可想而知。

调查显示,大多毕业生因此“知难而退”,在意向就业岗位的选择上,仅有7.5%的大学生渴望进入政府机关工作。该校大四学生小张说,政府机关单位的进入门槛太高,选择“公务员”职业的难度不亚于自主创业。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47%的大学生将中小企业作为就职意向行业,其中32.33%的大学生愿意选择私营、民营企业。

在调查中,毕业生普遍认为私营、民营企业工资待遇也不错,只要自己务实肯干,一样能够实现个人价值。

我省大学生在毕业后的方向选择上,优先考虑的前三项是“直接就业”、“考研或考公务员”、“自主创业”,比重分别为59.67%、17.17%、6.17%。

不少大学生认为,眼下大多数企事业单位都要求毕业生有两年的工作经验,不如尽早就业,工作稳定后再选择是否继续考研深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百家网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知识竞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广西、青海、内蒙古三省区基本完成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铁道部:明年春运前列车实行互联网和电话订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