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春节走基层>新闻
边防官兵春节回家享受“一条龙”服务
2011-02-01 15:08:4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北边防官兵春节探亲集散地——新疆军区乌鲁木齐兵站采访。

门外天寒地冻,兵站客房里却暖意融融:暖气片热得烫手,窗台上的鲜花开得正艳,4名转车留宿的战士身着秋衣正在打扑克……

克拉玛依军分区警勤连中士张家明一脸喜悦地告诉记者:“兵站就像个温暖的家,在这里只住了一个晚上,就舍不得走了。”他说,兵站不仅为每名转车官兵提前订好了火车票,还派有专车接送。

正说着,兵站站长高小海推门送来了车票,送站车也已停在门前。车轮启动,高小海和兵站官兵站在门外雪地里向这批回乡探亲的战友挥手致意。

乌鲁木齐兵站地处南北疆交通要道,是部队接送军用物资和边防官兵出差、探家的必经之地。为了把兵站建成基层官兵喜爱的“军人之家”,近年来他们投资数百万元改善了餐饮条件,重新装修了房间,启动了购票、接站、送站“一条龙”服务机制。

“边防军人辛苦了一年才等到休假,来到乌鲁木齐大多举目无亲,春运期间转车住宿也有困难。我们就是要通过心贴心的服务,让他们在探亲路上真正体会到轻松和愉悦。”高小海说。

记者从值班室电脑屏幕上看到,兵站开通的网络系统直通南北疆驻军各个连队。远在千里之遥的高原边防哨卡只要提前预告人员、车辆到站时间,兵站就会提前做好各项保障准备。

针对不少官兵初下高原后“醉氧”嗜睡,兵站还专门成立了“叫醒服务队”,24小时不间断值班,确保过往军人不因睡过头而误事。

“我连中士班长李富强回山东青岛探亲,1个小时后到达碾子沟汽车站,请安排食舍……”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小海突然接到可可托海边防连指导员史晓锋打来的电话。

挂断电话,高小海快速下达保障任务。上士左彦林立即给军代处打电话预订车票,上士驾驶员王巡安开车接站,炊事员朱宝宏烧水做饭,上士陈伟开设房间……

2个小时后,李富强一到兵站就住进了干净、温暖的房间,吃上了可口的饭菜。

正在这里检查工作的某联勤分部参谋长张世新告诉记者,乌鲁木齐兵站在保障部队和服务官兵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尽管乌鲁木齐市区的宾馆酒楼很多,但过往的军车和军人一般都会选择到这里食宿。

来源:新华网(记者 樊永强 李祥君)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春节期间,港澳地区对农副产品的需求上升,加上南方多地出现雨雪冰冻天气,给对港澳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内地与港澳骨肉相连,确保对港澳生活必需品的安全稳定供应,关系到港澳同胞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港澳地区的繁荣稳定,必须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详细
点击排行
  赵克志接受中央媒体“省部长访谈录”专题采访
北京门牌楼牌设置征意见 楼号单元号不得跳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