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春节走基层>新闻
甘肃岷县:岷山千里雪 县城年味浓
2011-02-01 14:28:23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更喜岷山千里雪,县城腊月年味浓!”1月27日,冒着鹅毛大雪,记者一行来到了甘肃省岷县。县城城区的主要街道沿街挂着红彤彤的大灯笼,搭起了彩门,各单位也都“穿”上了“彩装”,集市中熙熙攘攘的人群让人感到浓浓的年味。

记者在走访集市时看到,烫金的福字、吉祥的对联、大红的灯笼、各色包装的零食干果应有尽有、琳琅满目。农贸市场的水果批发商张老板喜上眉梢:“一个腊月的销售量就是平时三四个月的,今年腊月里赚得好哇!”

在岷县清水乡腊梅村,家家户户都忙着杀猪灌香肠,熏腊肉。30岁出头的村民李学科说:“今年我晒了50多斤腊肉,就等在兰渝铁路上打工的哥哥一家人回来过年。”记者看到,李学科家院子里人来人往,杀鸡的、宰羊的、炸油馍馍的、挑水的、洗菜的,一派欢庆忙碌的景象。

据了解,为了喜迎新春佳节,岷县在刚入腊月,就组织电力人员对全县的路灯进行了大排查,保证了节日里的安全照明。

来源:人民日报(银燕 马海霞)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春节期间,港澳地区对农副产品的需求上升,加上南方多地出现雨雪冰冻天气,给对港澳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内地与港澳骨肉相连,确保对港澳生活必需品的安全稳定供应,关系到港澳同胞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港澳地区的繁荣稳定,必须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详细
点击排行
  赵克志接受中央媒体“省部长访谈录”专题采访
北京门牌楼牌设置征意见 楼号单元号不得跳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