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
成都欲建全球最大云服务基地
2011-12-02 16:38:30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7月,成都市出台《成都云计算应用与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目标确定为建设全球最大的云服务和终端产品制造基地。而在此前,成都曙光公司的成都云计算中心投入运营,并应用于猪肉质量安全溯源监管,其公司的超级计算中心目前的运算速度达266万亿次/秒,名列全国第6。

自2003年英特尔入川算起,成都电子信息产业梦想坚守八年,其间随着戴尔、联想、富士康、仁宝、纬创等国际巨头相继落户,该产业终于喜获丰收,为全省电子信息产业未来迈入“万亿俱乐部”打牢了根基。这是以创新的姿态、以坚定的信念等来的历史机遇。目前,四川省的云计算、物联网产业园区已现雏形,应用推广进行得有声有色,不仅先人一语,还快人一步。

“围绕云服务、基础软硬件设备生产和云终端产品制造三大产业集群,不断完善产业链和壮大产业规模。”成都市经信委副主任李长虹说,成都将以天府新区和高新西区为云服务与终端产品制造发展聚集区,依托综合保税区建设成都国际数据保税港。成都将通过政府示范的方式推进应用,计划每年开展10项“政务云”和“社会云”应用示范系统建设,五年内基本建成“政务云”、“社会云”、“企业云”和“高性能计算云平台”,云服务覆盖全市主要产业功能区,50%的规模以上企业率先实现云计算模式下的IT资源管理。

到2015年,成都云服务产业规模计划达到300亿元,基础软硬件设备产业达到500亿元,云终端产业规模达到2200亿元。云服务规模占全国市场的比重超过10%,移动智能终端产品制造占全球市场比重超过20%。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记者 李渝)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
入世十周年>> 详细

各地新闻
随着年终临近,已经设定限购期限的城市是否继续延续政策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业内专家表示,考虑到房价反弹的潜在风险以及对房地产泡沫的担忧重新浮现,商品房调控政策放松的门槛相当高。>> 详细
点击排行
  农村扶贫开发纲要: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中国成功发射第十颗北斗导航卫星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