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
中央媒体走基层•永城采风活动座谈会召开
2011-11-29 15:01:3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央媒体走基层•永城采风活动座谈会召开
座谈会现场。唐学波摄

中央媒体走基层•永城采风活动座谈会召开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史宝银发言。唐学波摄

11月28日下午,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等中央媒体组成的采风团“走基层•永城采风”活动座谈会召开。

座谈会上,中共商丘市委常委、永城市委书记吴孟铎向与会媒体代表介绍了永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吴孟铎指出,永城市位于豫鲁苏皖四省结合部,是河南省最东部的一个城市,素有“豫东门户”之称;是中国百强县(市)、河南省直管试点县(市);永城有汉兴之地、能源之都、面粉之城、生态之市“四张名片”。

吴孟铎说,2010年全市生产总值完成289.3亿元;财政总收入完成53.8亿元,总量居全省第一位;其中,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3.03亿元,总量居全省第六位。连续三年跨入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行列,“居民满意度”排中国百强县(市)第五位。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完成257.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7%;农民人均收入4744元,增长21.7%;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12746元,增长14.3%。今年1-10月份,财政总收入完成59.4亿元,增长35%,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2.86亿元,增长19.3%,全市社会经济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

吴孟铎介绍,近年来,永城市扎实做好业集聚区和项目建设、道路交通、四城联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平安建设和作风建设等工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升道路通达力、城市集聚力、产业带动力,变边缘地区为前沿阵地,进一步增强辐射带动能力,致力打造集聚带动作用强的中心城市。

吴孟铎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永城市将持续围绕集聚带动作用强的中心城市和富裕、文明、平安、生态、幸福新永城的发展方向,瞄准“百强晋位”、“富民强市”两大目标,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现代化“三化”协调发展的路子,继续擦亮汉兴之地、能源之都、面粉之城、生态之市“四张名片”,实施农业稳市、工业强市、旅游活市、生态名市、科教兴市“五大战略”,打好产业集聚区和项目建设、道路交通、四城联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平安建设和作风建设“六场硬仗”,变边缘地区为前沿阵地,继续推进三化协调、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全力助推中原经济区建设,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永城市情专题片《中国百强——永城市》。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日报、中国体育报、体坛周报等中央媒体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袁金城)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产品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决定将农民人均纯收入2300元作为新扶贫标准
农业部成立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 首批确定10委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