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
江苏盱眙“五抓”校车管理力保学生出行安全
2011-11-29 14:38:29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连日来,江苏省盱眙县公安局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五抓”措施,全面做好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校车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出行安全。截止日前,全县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检查校车176余辆次,查处校车交通违法行为16起,教育处罚校车驾驶人16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万余份,受教育师生3万余人,为全县广大中小学生撑起一具安全出行“保护伞”。

抓宣传,营造校车安全通行氛围。充分依托县电视台、报社等新闻媒体,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传,让全社会共同关注校车安全问题,积极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加强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宣传,督促家长不让孩子乘坐不符合规定或无资质的校车;对学校安全责任人、校车驾驶人逐一进行面对面安全教育,并与其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共同维护校车交通安全。

抓教育,促进交通安全意识养成。与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密切协作,把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纳入学校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坚持长抓不懈,严格实行考评考绩;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给学生和老师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在校门口设立“护学岗”参与日常交通安全引导、劝导活动;在校园内建立交通安全宣传长廊,定期组织学生参观,接受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抓源头,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再次组织人员对全县校车数量、所有人、驾驶人、运行时间和路线进行全面排查,逐一建立管理档案;按照《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标准,对校车进行集中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不合格的车辆,立即停运,杜绝“病”车上路;摸排学生分布较集中的乡镇,协调相关部门增加运力,解决农村学生乘车难问题。

抓路面,确保校车运输学生安全。安排警力加强校车运行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的管控,特别是加强上、放学时间,城乡结合部和县乡道路的巡逻管控,严查校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行车安全;充分利用派出所交通警务室协管交通的优势,重点加强“五小车辆”非法运输学生的查处工作,坚决打击非法营运行为;针对学生开学、放假、周末等出行的重点时期,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整治统一行动,形成严管氛围。

抓管理,规范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加强对学校周边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摆摊设点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为师生出行安全营造良好环境;主动与有关部门配合,进一步完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的设置,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建立“绿色通道”,加强巡逻疏导,让学生出入校门安全有序;对执勤中发现的校车交通违法行为,及时通报相应教育主管部门,并跟踪落实处理措施,做到违法一起,教育一次,处罚一次,震慑一片。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通讯员 吕善华)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产品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 详细
点击排行
  农业部成立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 首批确定10委员
中国航母平台再次出海开展相关科研试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