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
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在温江举行
2011-11-13 16:31:07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传统项目)11月4日至7日在成都市温江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深圳市、厦门市、宁波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总参军训和兵种部体育训练局、各行业体协、相关体育院校和中国武协上海青浦训练基地的专业武术队的560多名男、女武术选手云集温江,参加为期4天的比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和区人民政府承办。比赛分为拳术、器械、集体项目等三大类,设有长拳、南拳、太极拳,棍术、枪术、南棍、刀术、剑术、南刀、太极剑等30多个传统竞赛项目。

各省、市的运动员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整个赛场百家功夫竞相。武术世界杯、亚青赛、亚运会、亚锦赛及北京奥运会的冠军等悉数亮相,是一场奉献给广大观众的视觉盛宴。

在4日举行的开幕仪式上,温江区副区长何敏致欢迎辞,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宣布比赛开幕。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张容伟,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资格要求严格,参赛者必须是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注册,而且年满14周岁的运动员。同时,此次比赛也是2012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的资格赛。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记者 李渝)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百姓生活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第一次从文化纲领、文化目标、文化政策上阐述文化强国的“中国道路”,这是我国文化发展历程中划时代的历史贡献。>> 详细
点击排行
  四部委通知:新能源汽车拟免摇号不限行
积极探索“三化”协调发展的路子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