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趣闻轶事
史前5种最奇特恐龙:食肉牛龙长公牛角
2011-11-01 10:51:36      来源:光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史前5种最奇特恐龙:食肉牛龙长公牛角

  马门溪龙的长脖颈用于博得异性欢心

马门溪龙被称为恐龙家族中的长颈鹿,这种食草性恐龙的脖颈和尾部长度是其身体的两倍。虽然许多人们认为包括长颈鹿在内的长脖颈动物都是为了获得较高树木的食物而进化形成的,但是古生物学家称,马门溪龙的长脖颈却是源自配偶选择。

史前5种最奇特恐龙:食肉牛龙长公牛角

  食肉牛龙:长着公牛角,前肢却异常短小

食肉牛龙是一种外形看上去十分凶猛的恐龙,同时它也是让古生物学家迷惑不解的物种。它的外形看上去十分凶悍,体长25英尺的它长着像公牛角一样的突起,下颚像一个盒子,锋利的牙齿露了出来。然而尽管它长着很大的肩胛,其前肢却非常细小。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古生物学家菲尔-曼宁(Phil Manning)说:“它长着较短的头骨,看上去就像某人用煎锅将它的脸部砸平了。虽然它长着巨大的肩胛骨,但在肩胛骨末端却长着巨大的前肢,而且非常地小。食肉牛龙是外形最为奇特的恐龙物种之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 详细

各地新闻
重新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中,营业税起征点的幅度修改为:按期纳税的,为月营业额5000-20000元;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营业额300-500元。>> 详细
点击排行
  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等一批法规11月1日起施行
财政部、国税总局调整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幅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