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
北京五年内发放居住证 全面推广使用市民卡
2011-11-01 08:54:24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未来5年,本市将拓展社会保障卡功能,发放居住证,建立社区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实时管理数据库,并全面推广使用市民卡,逐步实现社会公共服务领域一卡多用。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北京市“十二五”时期城市信息化及重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已经获批。

规划中提出,要拓展社会保障卡功能,构建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为基础,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重点,覆盖城乡的数字化社会保障统一管理体系。

此前曾多次提到的居住证制度也将在“十二五”时期实现。规划明确要发放居住证,建立社区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实时管理数据库;同时加强信息集成和信息共享,全面推广使用市民卡,逐步实现社会公共服务领域一卡多用,建设以市民卡为中心的便民利民的人口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为既支撑首都功能布局调整、产业升级,又实现人口总量、人口结构、人口分布宏观调控的人口数据库。

公共服务方面也将进行信息化建设,将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建设“市民主页”;统一全市电子病历标准,普及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大力推广远程医疗,整合完善首都疫情、病情监测和预警信息系统等公共卫生应急指挥平台。整合水、电、煤气等公共事业缴费服务平台;集成公共就业服务网络,建设用人单位、劳动力、服务机构三方“一站式”就业服务平台。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 详细

各地新闻
重新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中,营业税起征点的幅度修改为:按期纳税的,为月营业额5000-20000元;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营业额300-500元。>> 详细
点击排行
  财政部、国税总局调整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幅度
"免费午餐"行动获政府回应 民间探索引领国家行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