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
第八届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即将开幕 约200名台胞赴厦交流
2011-10-26 14:11:45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由文化部和国台办担任指导单位,中华文化联谊会、厦门市政府和福建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金橋·2011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将于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厦举办。届时约有包括六支表演团队在内的200名台湾艺术家、民间艺人、专家学者来到厦门,与内地同胞交流民间艺术。

此次艺术节以“传递传统与现代的融合,共话创作与教育的发展”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12场音乐舞蹈演出,3场艺术论坛,1场舞蹈教学观摩交流以及两场陶艺精品和书画篆刻展。

在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罗福才介绍了活动筹备情况并指出了本届艺术节的几大特点:第一,艺术节集音乐舞蹈展演、艺术论坛、教学观摩、艺术品展览为一体,涉及艺术种类多,内容丰富;第二,首次以音乐舞蹈为主题,探索文化交流的新途径,注重传统和现代的融合;第三,通过在厦门大学和集美大学举办学术研讨会和专场演出,让民间艺术走进校园,使学生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和传承闽台文化;第四,艺术节期间,第四届海峡两岸文博会、第七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同时在厦门举办,两会一节,优势互补,丰富和扩大了闽台文化交流的内涵、规模和影响力。

中华文化联谊会副秘书长、国台办港澳办公室主任助理肖夏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对于往届以歌仔戏、布袋戏等戏剧形式为主题,本届艺术节首次以音乐和舞蹈为主题,音乐方面邀请了台湾具有国际声誉的朱宗庆打击乐团和台北爱乐乐团,舞蹈方面则专门请到了几支极具台湾民间特色舞蹈团队,活动集国际性和民间性于一体,可以全方位地向厦门市民展现原汁原味的闽台文化。

据悉,本届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开幕式将于10月29日晚在厦门市人民会堂举行,朱宗庆打击乐团也将同台献艺。闭幕式则定于11月1日晚在小白鹭艺术中心举行,闭幕式后还将有“海峡舞宴”专场文艺演出。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记者 胡美东 陈鑫 实习记者 李波)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抵达韩国进行正式访问
前三季21省市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平均增幅21.7%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