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各地新闻
成年野生东北虎现身黑龙江省密山市
2011-10-19 15:06:4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黑龙江省野生动物研究所19日证实,在黑龙江省密山市一水库旁17日出现过一只东北虎,经专家鉴定确认,这是一只成年雄性野生东北虎。

据介绍,17日上午8时许,密山市富源乡民富村几个农民在经过青年水库时,发现一只牛般大小的动物正从水里上岸,几人走近一看是一只老虎,随即拨打了110报警,并引来附近村民围观。随着人员越聚越多,老虎又重新回到水中,向对岸游去。

黑龙江省野生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卢向东介绍说,他们在现场调查发现,水库浅滩上只留下了老虎的几个脚印,经过测量得知,这只虎的脚掌大小为19×20厘米,掌垫大小为11×12厘米,据此判定为一只2岁以上的野生成年东北虎。

卢向东说,野生东北虎重现山林,说明当地自然野生环境较好,能够为东北虎的栖息提供必要条件。

东北虎又名西伯利亚虎,是世界十大濒危动物之一,主要分布于俄罗斯远东地区、中国东北和朝鲜半岛北部。如今全球仅存约500只野生东北虎,中国境内有20只左右,主要活动在黑龙江、吉林两省的东部山区。密山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南与俄罗斯相望,有200多公里的边境线。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百家网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知识竞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中国无意也没有精力谋求成为全球领导者
教育部不认可自主招生联盟测试 可能有意取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