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
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韶关主会场有六大亮点
2011-10-14 14:10:58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将于11月5日—12月8日举行。韶关作为主会场,按照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提出的“注重实效、突出特色、全民共享”来布局。除了省组委会主办的一系列活动外,还将举办7项特色活动项目。这7项特色活动项目是:开幕式及旅游嘉年华活动、市区嘉年华巡游巡演活动、首届中国素食文化大会暨韶关国际生态名优特产展览会、泛珠三角旅游招商会、嘉宾“游绿道观美景”活动、南华祈福盛典、中国(韶关)旅游目的地发展高峰会议。

据悉,这七项特色活动的亮点是:

亮点一:开幕式活动别出心裁,是丰厚的岭南文化、雄奇秀丽风光和发展成果的一次大展示。策划、导演由广东电视台大型节目部负责,目前已完成设计和施工前期准备工作,10月15日将进场施工。开幕式活动总时长80分钟,由开幕仪式和旅游嘉年华活动两部分构成。开幕式前除暖场表演外,花车巡游、民间艺术巡演、舞台表演分为四个篇章,配合现场大屏幕的播放形式,将展示出浓厚的岭南文化蕴味、独特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广东旅游业大发展的成果。届时,主会场演出将与韶关市丹霞山、南雄珠玑古巷、曲江南华寺、乳源南岭四个分会场现场互动。6-8日的花车巡游和三个表演点的民间艺术展演,可以烘托旅游文化节热烈的喜庆氛围。

亮点二:粤菜峰会将以全新面貌出现。今年的粤菜峰会由广东全游通公司策划和承建,将举办“首届中国素食文化大会暨韶关国际生态名优特产展览会”,有展位50个。届时将邀请国际营养学家、餐饮专家、传媒专家、美食专家等业内人士讨论国际素食文化发展方向;邀请全国素宴烹饪大师和中国各大宗教素宴大厨参加比赛;邀请省内100家餐饮企业进驻。同时建成的“韶关生态集市”,既为游客提供各类美食,又展示韶关丰富多彩的农副名优特产。它将成为中国烹饪协会推荐的品牌餐厅实习基地,为韶关留下不走的“美食节”和“生态集市”,并成为推介韶关优势资源一个重要窗口。场地建设已在9月份动工,已完成了地块平整、水泥沙石铺垫、水管、电缆等基础设施建设,10月20日可进场布展,11月3日开幕,并延长至2012年2月15日。

亮点三:开通寓身心融于山魂水韵的两条韶关特色绿道。按照省领导关于“绿道连美景”的指示,韶关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莲花山绿道和杜鹃公园至丹霞山绿道。一条是登莲花山上韶阳楼观山水城;一条是沿武江河经乡村野外连丹霞山。真可谓:游山玩水观美景,赏心悦目健身心。修建工程于9月份动工,10月底可开通,11月6日举行莲花山绿道开通仪式。

亮点四:南华祈福光大六祖禅韵。“南华祈福盛典”活动定于11月6日上午在南华寺大雄宝殿举行,邀请嘉宾300人参加,活动内容由祈福诵经、六祖座像开光、慈善募捐和六祖真身拜谒四个环节组成,是一次弘扬六祖禅韵,共祝世界和谐的重大活动。

亮点五:“中国(韶关)旅游目的地发展高峰会议”助推韶关开创旅游发展新思路。“高峰会议”将邀请国家旅游局、国际旅游组织有关领导专家,国内外重点旅游企业参加,由知名旅游策划专家、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系主任王衍用教授牵头撰写《韶关生态功能区旅游产业发展目标与路径研究报告》,推动韶关提升旅游产业发展理论研究水平。

亮点六:旅游招商会是旅游机构和企业巨头的一次盛宴。11月6日在凤凰酒店举办的“2011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泛珠三角旅游招商会”,届时将有国内外旅游机构要员、旅游业投资巨头出席会议,韶关市的旅游招商项目有23个,金额将达到1.8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李文芳)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第四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王珉当选辽宁省委书记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召开经验交流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