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港澳台
民进党指遭监听 国民党回应:根本是无稽之谈
2011-10-13 14:37:1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蓝绿同时提出新农业政策,绿营指控遭蓝营监听。国民党发言人赖素如表示,“这什么时代了,谁还会监听你?根本就是无稽之谈”,她呼吁共同讨论对农民有利政策,勿污蔑抹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日前在云林县宣布休耕改长期的“离农制度”,而媒体先一天报导国民党也有内容相近的兴农政策。蔡英文竞选总部总干事吴乃仁表示,竞选总部召开高层内部会议时结论,“我们都被监听了”。

对于监听说,赖素如认为根本就是无稽之谈,她说,“这什么时代了,谁还会监听你?”

赖素如表示,不管是民进党提出的“离农津贴”或是国民党提出的“兴农津贴”,都是对于农民表达关心的政策,而不是只给钱的漫天叫价,因此予以尊重。

她指出,蔡英文提出的“离农政策”,其实就是延续“农委会”“小地主,大佃农”的兴农津贴,不过,为担心会造成富农愈富、贫农愈贫,且相关配套不够周延,因此“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仍在详细研议。

赖素如说,国民党听到蔡英文也有同样的构想,如果大家都是为了农民利益着想,应该共同加入研究讨论。

赖素如转述,身兼国民党主席的“总统”马英九表示,这并不是短暂时间可以提出来的,而是规划已经很久的政策,但立法必须朝公平正义制度化,所以“农委会”还在审慎研议。(刘洁妍)

来源:人民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第四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
>> 详细

各地新闻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不移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胡锦涛同志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百年历程,精辟论述了爱国主义是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真诚召唤全体中华儿女携起手来共同奋斗。只有这样,才能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看望袁隆平:中国人有办法解决自己吃饭问题
商务部公布机动车强制报废征求意见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