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各地新闻
重庆28名乘客称遭天津航空甩客 滞留机场34小时
2011-10-10 08:42:59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原本购买了10月6日下午银川至重庆的飞机,不料8日凌晨才降落重庆地面。9日,重庆乘客向记者大倒“苦水”,称重庆28人结束“十一”外出游返程时,在银川遭遇了飞机甩客事件。

重庆乘客陶坤宏告诉记者,他和10名亲友“十一”赴宁夏游玩,返程购买了天津航空GS6527号航班,定于10月6日13点20分从银川河东机场起飞。当日上午航空公司临时通知,该航班起飞时间延迟至16点50分。可当他们赶到机场后,航班又一连三次延迟起飞,最后定于7日凌晨起飞。

截至登机前,该航班乘客在机场滞留10余小时,机场方面提出赔偿每位乘客100元。可滞留乘客仍表示不满,天津航空又将赔偿金额涨为200元。

就在赔偿协议即将达成时,滞留乘客要登的飞机入港了,从该飞机上下来的乘客乘坐的是GS6528号航班,该航班从南宁起飞时延误12小时,天津航空向其每位乘客赔付了500元。

“同样是天津航空,赔偿额度却不同。”陶坤宏说,这引发了滞留乘客的强烈不满,尽管之后航空公司又将赔偿金额提升至每人300元,仍有28名乘客拒绝接受赔偿和登机。7日凌晨1时30分许,在这28名乘客仍拒绝登机的情况下,飞机起飞了。

7日,航空公司又安排这28名滞留乘客从银川飞往西安,再分批从西安飞回重庆。陶坤宏和10名亲友乘坐的飞机降落重庆时,已是8日凌晨1点。陶坤宏称,从6日下午赶到银川河东机场至回到重庆,他们在途中辗转周折了34个小时,所有人都身心疲惫。因认为航空公司安排的酒店条件简陋,他和10名亲友还多掏了1730元的住宿费。

天津航空公司对此回应称,当日确因机械故障致飞机延误12小时,致该航班98名乘客滞留机场,期间航空公司为滞留乘客提供了休息处和餐饮。飞机在28名乘客未登机的情况下起飞,是为了保证其余70名乘客能尽快抵达目的地。而300元和500元的赔付额度不同,则是依据“民航局关于航班延误补偿的指导意见”而定。

记者发稿时,陶坤宏和10位亲友仍拒绝接受赔偿,他们希望航空公司就甩客一事道歉,并赔付他们滞留期间的住宿费等。

来源:中新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公安部:7座以上长途客车逢车必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