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
天宫一号飞行任务进行全区联合演练 各大系统工作正常
2011-09-26 08:49:5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天宫一号飞行任务进行全区联合演练 各大系统工作正常

资料图片:9月20日11时38分,发射塔架开始关闭,等到发射前40分钟才能打开。当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宣布,我国将实施载人航天工程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执行任务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长征二F运载火箭组合体已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垂直总装测试厂房顺利转运至发射区。天宫一号将于9月27日至30日择机发射。新华社记者秦宪安摄

25日下午,天宫一号飞行任务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了全区联合演练。结果表明,各系统组织指挥顺畅,技术状态正确,参试设备工作正常,具备发射条件。

天宫一号器箭组合体于9月20日上午转运至发射区,随后组织实施了火箭、目标飞行器功能测试及接口匹配检查,器箭地联合检查、首区合练及电磁兼容性试验等工作。25日组织实施的全区联合演练,是按发射流程进行的一次综合模拟演练,将验证各大系统工作状况。

14时30分,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指挥下,合练进入-3小时程序。记者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指挥显示大厅看到,参试各系统组织严密,各级指挥员口令准确,技术人员操作熟练,系统之间相互配合默契,各项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载人航天工程发射场系统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合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全体参试人员对完成天宫一号飞行任务充满了信心。

这位负责人说,今后几天,天宫一号飞行任务将进行发射前全系统质量评审、火箭加注等工作。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