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科技IT
权威部门称天宫一号最佳发射窗口在29日晚
2011-09-26 08:46:37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25日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权威部门获悉,备受关注的天宫一号料于本月底升空,最佳发射窗口确定在29日晚21∶20-21∶30。此前,有消息称,该目标飞行器拟在本月27日夜间发射。权威人士表示,此次发射时间的推后属正常调整,事因有冷空气侵袭。

稍早前,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称,天宫一号定于9月27日至30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更有消息指,具体发射时间在27日晚10时许。目前,神舟八号飞船和运载“神八”飞船的火箭均已运抵东风航天城,发射前的联合演练、火箭“健康检查”等也在有序进行。

25日上午,东风航天城艳阳高照,但记者从权威部门获悉,未来几天将有一股冷空气突袭,虽然气温骤降不影响发射,但冷空气带来的高空风的变化对火箭发射会有一定干扰。为保证发射万无一失,有关方面决定推迟火箭发射日期。据权威人士介绍,火箭燃料加注通常在发射前一天进行,而低温加注则要在更接近发射时间的数小时内进行。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