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传媒互联网
Twitter中文版正式上线 进入中国仍是谜
2011-09-21 11:40:17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事件】根据外媒报道,日前,Twitter正式推出简体和繁体中文版。

不过,推出中文版并不意味着Twitter已正式登录中国。目前,中国内地屏蔽Twitter,此次Twitter中文版主要服务对象是中国内地之外的华人。数据显示,除内地用户外,使用中文版的人数将近9000万,虽然,比起内地4.85亿网民来说,9000万还是少了点。

【点评】自从谷歌宣布暂时退出中国搜索市场后,它在国内的身份一直处于尴尬位置,业界也十分关心其去留问题。尽管此次通过年检,只是正常流程,并不代表谷歌搜索重返中国,但外界认为这算得上是好的开始,起码保证谷歌中国现有业务的合法性,也令一直对中国业务态度不定的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在未来能继续维持谷歌在华业务运营。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