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港澳台
李兆基:恒指到30000点 每年捐10亿港币
2011-08-23 13:2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扬言,在他有生之年,只要恒生指数升至30000点,他每年会捐10亿元(港币,下同)做慈善,升到40000点,更会捐双倍。

李兆基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本来要过3关:在90年初买日本债券资金翻一翻;资金再投资来港上市的国企,当年中国人寿等股价大升,他被誉为“亚洲股神”;到第三关,2008年的一场金融海啸,恒生指数由接近32000点,暴跌至11000点,令本来欲以1变8、几何式的投资回报计划,打回原形。他遗憾过不到3关,拒绝被称为“股神”。

李兆基说,有生之年,只要恒生指数升到30000点,他每年会捐10亿元做慈善,升到40000点,更会捐双倍。李兆基说,如果一年捐10亿元,以每人受助10000元计,每年就可以令10万人受惠。

他指出,老子说“上善若水”,他现在的愿望是可以像水那样润泽民生。他说,自己80多岁年事已高,希望能为社会做一些贡献,回馈社会。面对环球市场反复,近期港股亦大幅波动,但李兆基有信心最快明年,恒指可以达到30000点,而他的愿望亦可达成。

报道称,在大富翁游戏中买楼建屋并不困难,但现实生活中香港人却面对楼价贵、买楼难,社会要求特区政府复建居屋的声音越来越高。对于复建居屋会否影响楼市,李兆基表明他不反对,“居屋建得多会影响,照计算特区政府加起来建5000个单位不算多,就算10000也不怕,太多才怕!”

受特区政府调控政策影响,李兆基预期未来一两年楼价未必会大升,但认同港府需要解决市民住屋问题,有助缩窄贫富悬殊,促进社会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社保卡号将与身份证号统一 随时充值随地交纳
黄毅:7·23事故确是一起可以避免的责任事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