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国内兴起美国购地热 花20万美元可成"洋地主"
2011-07-27 07:54:21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内兴起美国购地热 花20万美元可成

国内兴起美国购地热 花20万美元可成

上海网友8800美元竞拍下美国1000平方米别墅用地

近日,一名上海白领用55秒钟,出价8800美元,在网上竞得了1000平方米美国土地永久持有权。除去还需缴纳的4878美元税费,折合成人民币计算,这次成交地价只有每平方米57.2元。在国内,这个价格甚至不足以买一份肯德基全家桶。

卖方表示,这名白领最快将在8月初拿到受美国法律保护的地契,并向其他一次性投资超20万美元的中国投资者提供全家移民申请资格。

近来,美国房源在中国的房展会上频频展出,也有中国买家远赴异国购房。但网上异国拍地是否果真如此美好?这起拍地是噱头还是投资新形式?

文/本报驻上海记者 刘放、梁国瑞

“Let's go,去美国做地主!”7月5日,31岁的上海白领叶子出于好奇,点开了一条广告。她未曾预料到,这会让她在美国迈阿密买了块地。

网上竞拍

55秒出价摇号抽签

“1美元竞拍1000平方米美国别墅用地”——正如活动所言,这块土地起拍价1美元,封顶价8800美元。叶子在心里盘算几分钟后,走完了所有流程:填写个人资料,通过支付宝缴纳1000元保证金,进入竞拍界面。

在竞拍页面的那一头,一样等待着的,还有竞标发起者——搜房网国际董事总经理庄诺。

对他来说,这次竞拍纯属无心。6月初,美国佛罗里达州USOFA(United Solutions of American.LLC)公司董事总经理Ray Piel找到庄诺,请他帮忙物色中国开发商,前往美国开发一批约60万平方米土地。

6月16日,竞拍活动挂上了网,迅速引来围观。截至7月5日竞价当天,距离竞拍还有4个多小时,已经有1200多名买家注册参与。

“55秒急速封顶!”5日下午4时过后,庄诺在微博上不断刷新最新竞拍实况。直到竞拍结束,共有71名买家以封顶价竞标。按照先前的规定,他们将在7月12日下午2时整,以摇号的形式抽签竞得土地。

叶子正是其中一员。但她觉得“自己哪有这么好运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保障房建设全面提速 11月底前开工1千万套目标有望实现
住建部副部长回应"保障房短短一月全面提速"质疑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