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两百多名企业高管陷假洋文凭骗局 明知是假还要去弄
2011-06-20 07:53:2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两百多名企业高管陷假洋文凭骗局 明知是假还要去弄

山寨的“哥伦比亚国际学院”网站首页(上)和正规的“哥伦比亚国际大学”网站首页(下)的对比。本报记者来扬制图

北京海淀区破获多起利用国外假学历实施诈骗的案件——两百多名高管身陷假洋文凭骗局

不用上课和考试,就能拿到博士学位?

“这张学位证书是假的,我被骗了。”

今年1月27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东升派出所接到居民刘彤艳(化名)的报案,称自己被一家自称能办理美国某高校博士学位证书的公司骗走了19万元人民币。

2010年8月,刘彤艳收到一条短信。短信内容称,某公司可以帮助办理美国林肯大学的DBA(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文凭),名额只有60名。

刘彤艳和对方取得了联系。随后,一名黄姓男子约她到清华大学东门外的创业大厦某房间面谈。在那里,黄姓男子和另外一男一女接待了刘彤艳。其中,自称姓邓的年轻女子递给刘彤艳一张美国林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博士学位班的宣传彩页,并称她们公司(北京神州亮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美国林肯大学在中国的办学点。

邓某告诉刘彤艳,只需交19万元(学费和报名费14万元,认证费5万元),不用上课,也不用考试,就可以拿到美国林肯大学DBA学位证书。邓某向刘彤艳保证,相关学位证书是真的,并承诺,如果拿不到证书或证书通不过认证,公司保证全额退款。

信以为真的刘彤艳于2010年8月13日和邓某签订了一份承诺书,并在对方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银行给对方的账户上打入了14万元。对方给刘彤艳出具了一张收据。

事后,邓某通知刘彤艳到在清华大学附近举办的一个培训班上了几次课。11月29日下午,在清华大学东门外的液晶大厦某房间,刘彤艳又按邓某的要求交了现金5万元的证书认证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离现在已经33年了,应该说经过33年的发展,中国发生了大变化,世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时空环境完全不同于30多年前了。>> 详细
点击排行
  西部兴伟业 天山绘新图——吴邦国在新疆调研纪实
悬赏举报成为法院调查被执行人财产手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