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港澳台
中国各地陆续重启赴日游 部分线路价格下降一半
2011-05-24 11:10:2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随着国家旅游局发布调整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的安全提示通知,中国各地城市赴日游开始破冰。继19日从上海发出首个赴日旅行团后,北京、浙江、广州等多家旅行社也将从六月开始陆续恢复除福岛以外赴日游的各条线路。业内人士表示,在价格上,部分线路甚至下降一半。

国家旅游局4月发布的《中国游客赴日旅游安全提示调整通知》中表示,目前日本已进入灾后重建阶段,除福岛等重灾区外,其他大部分地区社会秩序和民众生活均已恢复正常。这也意味着暂停数月的赴日游开始重新启动。

记者从浙江省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包括大阪、名古屋等在内的旅游线路六月将全面恢复,而福岛重灾区本来就不是旅游目的地,因此旅游线路与原先相比没有明显差别。

由于日本福岛核电站核泄漏事故,许多消费者对于赴日游还是持观望态度,对此,浙江省中国旅行社出境旅游中心副总经理郭笑权表示,从日本旅游局每日提供的辐射监测数据来看,除了福岛以外的大部分地区,放射线指标都属于正常范围,游客可以放心前往。

郭笑权还表示,在做好安全保障服务的同时,为了促进市场复苏,中日旅游部门和企业还将联合加大促销优惠活动的力度,近段时期赴日旅游的报价将是历史最低水平,部分线路价格降幅高达50%。

此外,记者从携程旅游网了解到,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成都等地还将首推北海道、关西地区作为近期赴日旅游的重点推介项目,自由行产品也已经大量增加。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旅游者信心的逐渐提升,预计日本旅游市场的人气将在七八月份的暑期进入“复苏期”,十月国庆长假前后有望重新回到原有水平。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检打击食品安全犯罪 至今批捕220人
拉萨各族各界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