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故宫7件展品被盗:展厅现大洞报警器一夜未响
2011-05-11 07:12:27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故宫博物院昨天对外证实,5月8日,临时展览《交融——两依藏珍选粹展》7件展品失窃,公安部门正在侦破之中。

昨天,一条故宫失窃的帖子在网上出现。该帖声称据可靠内部消息,5月8日深夜,故宫保卫处巡逻人员发现一可疑人员,身上有大面积红色印记,疑是故宫红墙刮蹭。巡逻人员命令可疑人员原地蹲下,随后打电话上报,可疑人趁机逃走。经过连夜搜查,未发现可疑人下落。

据悉,故宫有严格的启、封门制度,夜间有保卫人员值班、巡逻,监控探头随处可见,展柜报警器俱全。但就在这样严密的守护下,一夜的搜查不但没有见到人影,就连警报器也很安静。

第二天一早,工作人员发现斋宫后面诚肃殿后墙有一个大洞,进入殿内看到了惊人的一幕,展柜上方被撬开,丢失文物7件。

昨天中午,故宫官方微博发出简短消息,证实发生盗窃事件:斋宫展出的引进临时展览《交融——两依藏珍选粹展》(展品为首饰盒等二十世纪作品),5月8日发生展品失窃。

据了解,《交融——两依藏珍选粹展》为故宫博物院与香港两依藏博物馆共同举办,展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中式木器、家具;展品19件套,陈列于斋宫正殿展厅。第二部分为西式化妆盒、手袋,展品111件套,陈列于斋宫后殿诚肃殿展厅。该展览原定于4月29日至6月27日对公众开放。

昨天下午,故宫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确实发生盗窃事件,目前,斋宫以及珍宝馆等展厅已经封闭,警方正在进行调查取证。展览何时继续开放要等待警方调查结束后才能确定。

对于网传的发现可疑人经过以及被盗物品数量,故宫方面未予证实。

据央视报道,5月9日,北京警方接到报警,称香港一家博物馆在故宫博物院临时展出的部分展品失窃,经初步调查,丢失物品是该博物馆在故宫博物院内临时展览的现代工艺品。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人口是社会的主体,人口普查是对一个国家国情国力最全面的盘点。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乔晓春分析,“即使在现住地找到了这个人,也只能期望他自觉回到户口所在地进行登记。>> 详细
点击排行
  普查难度首屈一指 "人口家底"到底怎么算
卫生部:自述疑似艾滋病感染人群不具传染性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