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
吴元新当选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
2011-05-04 18:51:59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月27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冯骥才再次当选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江苏省民协副主席、南通大学蓝印花布艺术研究所所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元新当选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据悉,他是新当选的12名副主席中唯一一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会见新当选的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时,与吴元新进行了亲切交谈,称赞他是“全国3000多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的杰出代表”,并希望他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冯骥才也赞扬了江苏和南通文艺界所做出的成绩,并希望吴元新在抢救、保护、传承蓝印花布的基础上,转变角色,站在国家的高度要对全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传承人进行调研,关心他们的困难、需求、愿望,发挥好政府、协会和传承人之间的桥梁作用。

吴元新1960年出生于江苏省启东,现任南通大学蓝印花布艺术研究所所长、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馆长,兼任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南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其设计的作品被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收藏;著有《中国蓝印花布纹样大全》、《中国民俗文化丛书·蓝印花布》、《刮浆印染之魂·中国蓝印花布》等专著。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 丁从容)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就设立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出通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不另设新的机构,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加挂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牌子。>>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各地控烟举措相继出台 普遍面临难执行困境
4月央企领导人员职务变动一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