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1000万套保障房建设进展追踪
2011-05-04 07:08:1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五一”期间,中央领导先后到保障房小区、建设工地考察慰问,强调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大民心工程。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广大群众住有所居的目标。

2011年要建设1000万套保障房,这是政府的庄严承诺。如今,保障房建设任务是否分解下达?资金是否足额筹集?用地供应是否得到保障?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面临着资金、土地等挑战,各地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开工建设:启动了吗?

吊车、推土机正在作业,发出阵阵轰鸣声,头戴红色、黄色、蓝色安全帽的工人分工协作,地基已经成形。这是4月初记者在西安国际港务区看到的公租房项目梦想公社建筑工地上的一幕。

西安市市长陈宝根说:“2011年,我市住房保障工作目标为12.5万套,为了将任务落到实处,已将任务分解到13个县政府、10个开发区管委会和3个市级单位,确保所有保障性住房项目9月底前开工建设。”

为了完成2011年建设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承诺,各级政府纷纷加大工作力度,分解目标任务,细化落实到每个项目。

南京列入2011年度保障性住房的42个新开工项目,均在征地拆迁、规划设计报批、场地整理等不同推进阶段,其中有7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辽宁保障房已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其中,国有工矿、林区、垦区和中央下放煤矿棚户区的改造工程已全面开工,将于年底入住。

河北省今年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达到13.1万套,占责任目标的37.4%。

……

保障房建设速度不能慢,力度不能减,让更多的困难群众早日实现住有所居的愿望,已成为各级政府的共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日前决定,授予马金永等25名同志第十五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渤海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辽东湾勘探项目队等2个青年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即日起不定期发布权威信息
我国四位国家最高科技奖得主获小行星命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