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1-04-10 23:07:17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来自清华大学的许吉如获得“中国日报社21世纪报最具潜力奖” (摄影:黄岚)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国庆、许吉如和中国日报社总编辑朱灵合影 (摄影:陈郁光)

 

 

(深圳,2011年4月10日)由中国日报社与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联合主办、21世纪英文报系承办的第十六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于2011年4月10日在深圳圆满落幕。经过3天的角逐,来自清华大学的许吉如获得“中国日报社21世纪报最具潜力奖”,该选手在决赛现场以精彩纷呈的演讲内容、流利优美的语音语调、睿智机敏的现场问答、沉着稳健的舞台风范征服了中外评委和全场观众,她将于5月下旬飞赴英国伦敦,代表中国学子参加由国际英语联合会(ESU)主办的“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向世界展示中国新一代青年学子的智慧与魅力。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国庆、中国日报社总编辑朱灵、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小培、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大运会组委会执行局常务副局长黄国强等领导亲临比赛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为部分获奖选手颁奖。

王国庆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参赛的选手们从今天演讲比赛的舞台走向世界,成为在全球不同信仰的人群中,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世界和谐的优秀使者。

朱灵在代表主办方发言中表示:“此次中国日报和深圳大运会组委会的携手,就是想借此平台,进一步提高我国大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为成功举办大运会,为促进中外大学生的交往添砖加瓦。”

黄国强称对于本届比赛演讲者关于现实与梦想的感悟,理想与信念的坚持表示由衷的赞叹与钦佩,也诚挚希望大运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激发青年大学生为理想而奋斗的激情。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自1996年创办以来,一直被指定为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选拔赛,充分显示了大赛高层次的学术地位。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刘欣、芮成钢等均曾作为大赛获胜者参加国际比赛荣获大奖。

大赛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提出的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号召,以推动我国英语教育事业发展、促进学生英语交流能力提高为宗旨,以引导英语学习者成为21 世纪具有全球眼光的高素质人才为己任,每年在比赛形式设计、学术水平提升及扩大规模和影响等方面不断地改进和创新,引领年轻人从思想和表达上与世界接轨,真正跟上全球化的发展步伐。

为保持比赛的学术水平,大赛组委会每年都会邀请来自国内外一流高校、知名英语教育机构及组织及中国教育部、新闻界、外交部的英语教育专家齐聚一堂为比赛评判。今年亦不例外,来自国际英语联合会、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英国广播公司、外交部驻外大使、中国日报社及知名大学的代表均出席了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届大赛自去年5月启动以来,历经互联网选拔赛、电话口试、地区决赛、全国总决赛等阶段,覆盖全国19个省份。赛事连续三年以互联网平台为竞赛媒介,不仅为选手搭建了新媒体的互动平台并实现创新服务,还借助互联网拓宽了从前传统的比赛模式,使“21世纪杯”演讲比赛具备更广泛的参与性与更强的互动性和传播性。

据悉,共有64名选手突破重围进入本届总决赛,他们分别围绕“Pressure vs. Passion: To Strive, or to Dream?”( 生活压力与人生追求: 为梦想而战)和“ Youth and Faith: Does Belief Make Difference to Our Life?(青年与信仰:人生因信仰而精彩)”这两个演讲主题,向世人展示了新青年的真实风貌,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对人生的理解和感悟,表达出青年一代对待自我、对待生活的积极态度。

历经3天的角逐,来自清华大学的许吉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张小洁、华南理工大学的刘诗秋选手分获冠、亚、季军,这些选手将获赴美国、澳大利亚或港、澳地区进行修学访问机会及图书奖品,他们的指导教师将获赴美国或澳大利亚参加学术交流的活动机会。

同时,来自清华大学的选手许吉如荣获由宝峰时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特别赞助的“宝人最具人气奖”。此外,“BBC中国最佳即席演说奖”、“托业最佳风采奖”、 “海外选手特别评审奖”等单项大奖,他们也分别被来自浙江大学的许栩、来自大连海事大学的刘子琨、来自韩国的Ma,Jinyong和来自泰国的Jiratha Thiradanon所获得,这些选手分别得到了前往英国广播公司实习的机会和各类现金奖励等大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401,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创汇改以来新高。在这一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延续近期走升势头,再创新高并逼近6.54。>>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区政府:优先服务本港孕妇
苏树林任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省长(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