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北京:购车指标过期将被作废 自动放入下个月摇号池
2011-03-29 07:36:05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8日上午,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在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的“市民对话一把手”系列节目时谈到,从7月份开始,所有到6个月的有效期限而没有购车的小客车中签编码,将会视为作废,并自动放入下个月的摇号池中。

45亿发展微循环

刘小明指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城市发展的基础。今年,本市将着力扩展交通承载能力,尤其是将大力发展城中心的微循环系统,预计将投入45亿元,由市区两级负责,在城六区建设40多个微循环项目,包括北京西站南广场三条路的建设,以及杜家坎4.5公里的改造。而从国家、北京和各区来看,总计将投入750亿元。

弃号不买指标重新摇号

从今年1月份开始,本市执行小客车指标摇号制度,每个月产生17600个个人指标。在摇号过程中,出现了全家老少齐上阵,只为摇中一个指标的情况。对此,刘小明指出,按规定小客车指标具备6个月的有效期限。如果中标者占着指标,过了6个月后还没有购车,该指标将被视为作废,滚动进入下个月的摇号池中。也就是说,从7月份开始,每个月的个人指标将肯定高于17600个。同时,市交通委也正在抓紧研究放弃指标的办法,如果中标者主动提出书面材料,认同放弃指标,该编码将自然转入下个月的摇号基数。

年底三环内占路车位全部电子化收费

从今天开始,十条袖珍线路和12条社区通勤快车已正式开行。刘小明指出,点对点的精细化、准时班车,也会是目前的工作重点。市交通委已在回龙观和天通苑地区征集了社区通勤快车的报名,下一步还将开行通州、大兴等集中居住区的社区通勤快车。所有五环外社区,都将进行精细化调查。

根据目前的调查,每天7时到9时的早高峰期间,通过地铁八通线出行的乘客,已经占到了早高峰进城人数的44%。4月中旬,还计划开通从通州武夷花园等小区到CBD区域的通勤快车,并在京通快速路上试点一条公交专用通道,让通勤快车在早晚高峰期间使用。同时,八通线上不出站的既有公交线路,以及经过备案后的单位班车,都可以使用该专用车道。而在价格上,肯定会比二、四折的公交高,但比打车、开车的费用都低,初步预计是五到六元。

4月1日起,本市三环内中心城区的停车费将上涨。刘小明指出,目前,市交通委正在着力解决四个方面的问题:首先,是解决停车有位的问题,尤其是百姓居住区,晚上要有基本的停车位。各区交通委正和社区一起,对小区停车资源进行盘活,所有楼里地下停车位和社区内部停车位,都要充分用足。社区边上的道路,也要合理划分一些停车位,用于夜间停车。第二,是解决停车入位的问题。车主一旦驶入非法停车位,将会受到交管部门的贴条。第三,解决停车收费人员的管理。从4月1日起,该区域的所有停车收费人员,都将持证上岗,车主一旦遇到非法收费,可以通过举报电话进行举报。第四,就是增加公共停车位和社区基本停车位。

到今年年底,三环内所有占路停车位,都将实现电子化收费。所有停车费的收入,将全部由财政收回,政府再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对停车经营企业支付费用。赵莹莹 J201

市民对话一把手

29日对话: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

播出时间:早8时至9时

播出频率:调频107.3兆赫

中波1026千赫

播出热线:85015525、85015526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农业部28日消息,针对河南“瘦肉精”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农业部将会同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工信部、公安部、商务部、卫生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于近期启动为期一年的“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 详细
点击排行
  九部门将启动为期一年的“瘦肉精”专项整治
西藏各族各界隆重庆祝“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