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华北地区喜迎瑞雪 气象干旱有效缓解[图]
2011-02-28 07:51:1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25日夜间至27日,天津地区普降小到中雪,局部地区出现大雪。据天津市气象局介绍,截至27日上午8时,全市13个国家气象观测站观测结果,天津最大降雪量为9.3毫米,出现在滨海新区塘沽,市区降雪量为6.5毫米。这场降雪为净化空气、降低北部蓟县山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增加农田土壤表层墒情均发挥了重要作用。

自25日夜间起,山东大部分地区迎来雨雪天气。农业专家表示,这次降水有效缓解了冬小麦旱情。山东省气象台统计资料显示,截至27日7时,全省123个县市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为3.3毫米。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鞠正春表示,这次降水大大缓解了冬小麦旱情,对小麦生长非常有利,但由于前期“欠账太多”,部分地块墒情较差,暂时尚未解除旱情。

河北石家庄26日以来迎来降雪。记者从石家庄机场了解到,由于准备充分、应对及时,此次降雪未对石家庄机场的航班造成明显影响,机场运营始终安全、有序、畅通。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今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将超过1000亿元,继续大幅增加。同时,各地对廉租房、公共租赁房可以统筹建设,相关的中央补助资金可以打捆使用。>> 详细
点击排行
  26个省份将2011年居民收入增长目标定为10%以上
截至28日10时 中国已从利比亚撤出近29000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