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人社部副部长:公务员制度改革路向何方
2011-02-17 07:37:1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凡进必考”政策不会动摇

记者:公务员考试被称为“玻璃房子里的竞争”,说明这项考试所体现出来的公开公平公正。但近年来,公务员考试作弊事件接连出现,公务员招考中的不正之风也偶有发生,有人对“公考”提出质疑。今后我们将采取什么措施完善这项制度,使其真正发挥出选拔优秀人才的作用?

杨士秋:考录是公务员制度的一面旗帜,其最显著的特点有两个:一是最大限度地体现社会公平,二是通过竞争的方式使优秀人才能够脱颖而出。这两点已越来越为全社会特别是广大人民群众所认可。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招录公务员没有考试,还是按原来的老办法,会是一个什么局面和结果。因此,坚持“凡进必考”不能动摇。当然,这个制度也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个别地方部门公务员招考中确实还发生过某种不规范甚至违纪违法的现象,这是不允许的,一经发现,我们会严肃处理。 当然也有另外一种情况,就是有的地方在公务员以外的公职人员招考过程中出现了一些不规范或者以权谋私的现象,被有些媒体误报为公务员招考。这虽然不属公务员招考,但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下一步,我们一方面要通过推进考录基础科研工作、提高考试试题科学性、加强考录面试考官和阅卷专家队伍建设等措施,使考试能更好地体现职位的需要和反映考生的真实水平;另一方面,将通过进一步健全考录政策法规、加强考录管理工作、强化考录监督检查等措施,加强考录规范化建设,千方百计避免出现程序上、管理上的漏洞,维护公平正义,努力实现让考生满意、用人单位满意和社会满意的目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权威访谈:公务员制度改革路向何方——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杨士秋  资料图:人们关心公务员考录是否真正体现出公平公正。杨士秋:公务员制度改革是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公务员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目前我们重点抓的主要有三个方面。>> 详细
点击排行
  部分中央部委食堂对居民开放 "价格便宜量又足"
人社部副部长:公务员制度改革路向何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