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首页中国新闻
“租客”时代 双赢生活
2011-01-05 10:02:03      来源:梅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租客”时代 双赢生活

“租客一族”风靡全球,这种靠租来的奢侈正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不过,在中国,租赁的日子可不好过。

靠租的,奢侈品也可以很便宜

茶几上摆着租来的夏威夷竹,身边放着租来的LV皮包,手中翻阅着租来的时尚杂志。这还不够,手中还牵着租来的小狗,住在租来的公寓中,开着租来的POLO轿车……以上种种恰是都市“ 租客”的真实生活写照。近年来,“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所带来的“物归己有”正逐渐被“完璧归赵”所打破。“不求一生所有,只求曾经拥有”,“租客”正成为一股新的时尚势力渗入都市生活。

国外流行的租赁风潮

如今,哈租族们已经遍布全球,各地的租用生活潮流也是大不相同,美国首饰手袋租赁最火爆,GUCCI、NINEWEST等牌子的手袋租赁店随处可见;英国的哈租族们热衷租用iPhone(手机上网)手机;日本的哈租族最实际,从车子到房子、从家具到被子没有他们不租的;中国目前供哈租族们享乐的实体租店并不多,他们租赁的渠道多来自于网络。

美国的众多名牌包租赁网站与一般购物网站一样,支持商品搜索,有图片展示,并附有价格和说明。网站上可供客户选择的皮包数量众多,品牌也相当齐全,从Yves Sanit Laurent、Louis Vuitton到Gucci、Chanel一应俱全。

价格当然是人们最关心的。在一家租包网站上,一只Bottegaveneta皮革编织包的周租赁费用是90美元,月租赁费用是229美元。而更加经典的款式,比如一只以摩纳哥王妃格蕾丝-凯莉的姓氏命名的Herms“凯莉”鳄鱼皮包的周租赁费则高达500美元。这家网站还实行会员制,会员可享受七折优惠。

有租就有还。网站会在租赁到期前几天发电子邮件提醒客户。在拿到归还的皮包时,网站会请专家鉴定真伪,以确定皮包没有被调换。如果实在与自己心爱的皮包“难分难舍”,客户也可以干脆在租赁到期后买下它。

租生活渐风靡

“买不起,租得起!”江西某集团采购中心李丹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1月27日,她交800元押金,预订了一台索尼DV机,租期是春节黄金周,7天的租金是100元。

千万别以为这仅仅是一小撮人在瞎胡闹,看看哈租网、淘宝上的出租店以及百度贴吧、各论坛热点讨论,你就知道一种以体验生活方式为主的“租生活”时代已经来临。

哈租族“清风”是个旅游爱好者,他经常去户外用品店租全套的旅游用品。“背包、睡袋、帐篷、套锅、头灯、滑雪服、防潮垫,什么都能租。你每次出去旅游时,碰见装备完整的旅游狂人很是羡慕,但其实多半用具都是租的。”

现在的租赁过程非常方便而且价格不贵,比如一顶帐篷的出租价格大概是每天30元,押金300元;一个睡袋的出租价格是每天10-15元,押金100元,租金基本都是实物价格的十分之一。所以如果不是以旅游为生的人,花几十块钱租一套设备冒充专业人士或者体验一回专业登山之旅,实在是件体面又刺激的事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方愿同美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对话,增进互信,扩大合作,推动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答:作为半岛近邻和南北双方共同的朋友,中方一贯主张南北双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逐步改善关系,实现和解合作。>>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法院出台司法解释严惩非法集资犯罪
2010年“扫黄打非”十大案件公布 涉多个省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