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聚焦
统计局官员谈人口普查:见人就登记解决人户分离
2010-09-16 14:02:04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如果你稍加留意,就会发现近期在很多小区内,悄然挂出了“人口问题关系国计民生,人口普查需要你的支持”、“用微笑支持人口普查,用行动参与人口普查”等宣传标语。

屈指算来,距离11月1日零时开始的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仅剩几十天的时间,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已进入倒计时阶段。

8月10日,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司长冯乃林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表示,为了高质、高效地完成人口普查任务,他们制定了具体的进度表和流程图,将整个普查工作列了20多个大项和120多个小项,每个大项和每个小项的工作完成时间都有具体要求。

冯乃林透露,目前,人口普查的“划区制图”正在制作,各省统计局对地、市、县的培训基本上已经结束,户口整顿也正在进行当中,接下来,各地开始进行普查员的招聘活动,要求8、9月份,普查员基本招聘到位,从9月份开始,就要对普查员进行培训。

此次人口普查从11月1日零时开始,11月10日结束,国家统计局要求每个普查员按照划定的工作量(大概 80户~100户,250人~300人),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所负责小区的普查登记,明年四五月份将正式公布统计数据。

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难度究竟有多大?在人、财、物及时间成本的巨大投入支持下,能否得到准确和真实的统计数据?随着人口普查时间的临近,一系列问题正引发公众越来越多的关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两岸两会(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将于12月21日在台北正式举行。12月14日下午,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和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率两会人员在上海进行了预备性磋商,就举行第六次会谈的相关事宜交换意见。>> 详细
点击排行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京举行
今年共有11名省部级贪官落马 贪婪与好色是主因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