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国家救援队抵达青海地震灾区
2010-04-15 18:23:48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国家救援队抵达青海地震灾区
  4月14日19时50分,中国空军两架大型运输机带着党和人民的关怀,载着110中国地震紧急救援队队员和大型救援设备,降落在青海玉树机场实施救援任务。中新社发 谭超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国防部网站报道,14日晚上19时55分,中国国家救援队专机在青海玉树机场降落。救援队马不停蹄,于今晚22时赶到了重灾区玉树县结古镇,从设立在玉树军分区的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迅速请领了救援任务。救援队将通宵连轴紧急救援。

中国国家救援队总队长、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团长王洪国表示,救援队共119人,由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60名搜救队员、武警总医院30名医疗队员及国家地震局相关人员等组成,携带了两台大型救援车、9条搜救犬和流动医院等搜救和医疗设备。

王洪国说,玉树地区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所以此次救援将面临高寒、高海拔等多重困难。但中国国际救援队此前曾在伊朗、阿尔及利亚等国的高寒地区执行过救援任务,队员高寒山地救援经验较为丰富。“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好这次救援任务。”他说。

中国国家救援队副总队长刘向阳介绍说,今天早晨玉树地震发生9分钟后,他们就掌握了相关灾情,并迅速启动相关预案。他们一边全方位收集灾区人员伤亡、地质、气象等信息,一边展开应急救援的前期准备工作。接到上级命令后,他们一个小时内就完成了人员集结和装备、物资准备工作,整装待发。考虑到灾区物资供给较为困难,他们还专门携带了饮水和便捷食品,尽量不给灾区人民增添负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事业单位现行的厅级正职、厅级副职、处级正职、处级副职、科级正职、科级副职、科员、办事员,依次分别对应管理岗位三至十级职员岗位。为了更好地吸引高层次人才到事业单位就职,上述实施意见提出,事业单位可根据需要特设岗位。>>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南出台事业单位改革方案 两百万人摘"官帽"
涉嫌受贿被医药企业举报 国家药监局五人被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