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吉林行>吉林
吉林旅游资源
2010-12-20 20:29:05      来源:东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北国江城吉林市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是一座具有鲜明的山水风光特色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的魅力城市。群山环抱的吉林市,依托自然优势,夏季是避暑度假的胜地,冬季是冰雪旅游的乐园。

2001年,吉林市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截止2009年,全市共有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级以上景区15家,其中AAAA级景区4家(松花湖风景名胜区、北大湖滑雪场、拉法山红叶谷、吉林北山风景区、),AAA级景区1家(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AA级景区8个(龙潭山鹿场、金日成读书纪念室、龙潭山公园、舒兰市森林公园、磐石市官马溶洞风景区、磐石市黄河水库风景区、舒兰市凤凰山旅游区、舒兰市亮甲山旅游风景区),A级景区2家(永吉县兴光朝鲜族民俗村)。

早在清代,“吉林八景”就已享誉关东(“团山双峙”、“龙潭印月”、“德碑夕照”、“药寺晚钟”、“松江渔火”、“八卦孤悬”、“猴石凌云”、“白山鹿囿”)。

吉林陨石为世界之最,它于1976年的3月8日陨落到吉林市,创造了两个世界之最,其一是世界石陨石中最重的一块,重量为1770公斤;其二是下了世界上最大的一场陨石雨。

吉林雾凇与我国的“泰山日出、钱塘潮涌、黄山云海”被誉为中国的四大自然奇观。

青山绿水松花湖,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AAAA级旅游景区。2002年松花湖风景区被中央文明办、国家建设部、国家旅游局授予第五批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试范点称号。

吉林市冰雪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全市拥有近十座滑雪场,被誉为“滑雪天堂”、“冰雪香格里拉”。

江城是满族和朝鲜族的发祥地和聚居地,民族文化积淀深厚,民风古朴。

雾凇奇观、滑雪天堂、湖光山色、满族风情形成了江城旅游产业的核心品牌。

做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江城拥有众多古朴恢弘的文物古迹。吉林文庙、圣母洞、北山古庙群、天主教堂,都是游人经常光顾和向往的地方。

2001年吉林市被国家旅游局纳入“黄金周”预报系统,进入全国31个重点旅游城市行列。

从1991年开始,举办的中国吉林雾凇冰雪旅游节,被国家旅游局列为全国40个重大节庆活动之一。近几年,吉林市政府以旅游为载体,相继举办了“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旅游节”、“松花湖之夏旅游节”、“长白山金秋红叶旅游节”、“吉林市雪花啤酒节”等大型节庆活动,使江城的旅游开始走向世界。

近年来吉林市旅游业发展迅猛,已形成吃、住、行、游、购、娱多种门类的旅游体系,具有较强的旅游接待能力。截至2003年底,共有景区(点)85个,旅行社70家,星级饭店42家,全国导游员623名,旅游从业人员近6万人。2003年接待海内外游客928万人次,旅游收入182.3亿元人民币。有旅游定点餐厅、购物场所30多处,专业旅游车队3家。2003年,吉林市政府提出建设 “四市”的宏伟目标,即在“十五”期末,把吉林市建成工业强市、文化名市、旅游大市和具有一定魅力的国际性花园城市。

来源:东亚网 编辑:冯明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国际新闻论坛2010年年会12月18日在广东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举行。王晨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在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的背景下,如何让中国了解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了。12年来,论坛在扩大中国媒体影响力和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详细
点击排行
  王晨:加强国际新闻报道 展现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