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网友热议"傍傍族":67.7%认为靠自己难以实现梦想
2010-12-17 10:49:0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可悲的是,当贪官污吏受到处罚时,我们叫好声一片,但很多人仍然挤破脑袋地渴望进入权力体系中,做鱼肉他人的人,甚至有小孩从小就立志,长大后要做贪官。”一名搜狐社区网友说。

凤凰网河南省驻马店市网友“张生”提醒:“傍”是一种不正常的社会关系形态。在它面前,法律将失效或者大打折扣,社会也将失去公平和公正,从而在根本上阻碍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进步。

“傍大款、傍权力就真靠谱吗?有哪一个大款或者有权者,会教育自己的下一代要去傍别人呢?国家也是一样,如果只靠傍,不去发展实业,不去创新,又怎能取得实质进步?”在一名雅虎网网友看来,只有通过人们自身的勤奋和创新,才能创造真正的价值。

不过,一名搜狐社区网友认为,通过勤奋和创新取得成功的前提是,我们的社会本身有一个相对公平的制度环境,“制度不公平,勤奋和创新都将只是浮云。”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杨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12月16日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2011年新年招待会。>>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印发表联合公报 建立两国元首定期互访机制
国务院新闻办举行2011年新年招待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