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诺维信在津增资8.8亿 打造全球战略基地
2010-12-14 09:57:25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13日,诺维信(中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宣布,诺维信新投资3.8亿人民币的天津工厂扩产工程正式启用,该项目的竣工将诺维信的工业精炼设施生产能力扩大了三倍。同时,诺维信还将在天津新建一座生物制药厂,预计将于2011年4月投产。两项投资相加,诺维信在天津的新投资达到8.8亿元人民币。

诺维信集团全球副总裁Jens Møller Nielsen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介绍:“在过去的15年中,诺维信公司在华投资超过了2.5亿美元,此次在天津投资8.8亿人民币,不仅将为诺维信在整个亚太地区的业务拓展提供动力,同时也是将诺维信天津工厂发展成为全球战略生产基地的一个重要步骤。”

据悉,新扩产的天津工厂是诺维信在丹麦和美国之外,建立的全球三大战略生产基地之一,经过几次改扩建,现已具备生产诺维信所有产品的能力,除了供应中国本土市场,还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多种酶制剂产品。

即将竣工的新生物制药厂致力于扩展该公司的其它业务领域,如微生物制剂。通过3-5年的建设,新工厂将被打造成为一个生物制药集群,除了率先推出的透明质酸产品,该工厂还将引入更多的生物制药原料的生产。

诺维信中国区总裁Michael Christiansen说:“今年是诺维信在天津建厂15周年。在这15年中,我们目睹了中国对节能减排逐渐重视,并不断加大投入。我们对在中国、在天津的业务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也希望这次扩产对生物燃料与生物化学品这个新兴行业起到龙头拉动作用。”

今年,诺维信与中粮集团、中石化的三方合作也取得了重大突破,预计将在3-5年内,在中国完成第二代生物乙醇的商业化示范建设,并将产品推向市场。Michael Christiansen表示:“诺维信作为第二代生物燃料的纤维素酶制造方,现已做好了技术准备,随着产业化进入操作阶段,天津工厂的产品重点也许会发生转变,为该合作领域提供产品及技术支持。”

在天津成为国家首批低碳试点城市的大背景下,诺维信天津工厂的扩产意味着天津在世界工业精炼行业中的地位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记者 融晓铮)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国务院设立“山西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试验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