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四川新闻
亚丁公路旅游环线"合拢"泸沽湖到亚丁6小时直达
2010-12-14 09:53:57      来源:四川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起于泸沽湖的湖光,止于亚丁的山色。四川又一条黄金旅游环线亚丁公路环线“合拢”。12月13日,凉山州交通局透露,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上的重要一段泸沽湖至亚丁公路路基已基本建成,可供越野车行驶。由此,成都—雅安—康定—稻城—亚丁—泸沽湖—盐源—西昌—成都的旅游环线已经形成。

目前,成都到稻城亚丁的线路为,从成都出发,沿国道318线,从雅安至康定、雅江、理塘至稻城,最后到达亚丁,全线长近800公里。由于这条线路是成都至稻城亚丁最短的路线,绝大多数自驾车旅游选择这一线,但时间需要两天。

从四川旅游地图上看,成都至亚丁还有另外一条线路,那就是成都—西昌—盐源—木里—亚丁。不过,成都—西昌—盐源—木里有国道和省道相连,但木里—亚丁这一段线路,群众出行主要还是靠摩托和步行,但这也是一条风光绝美的旅游线,其间贯通众多大山与峡谷,穿越原始森林区和众多民族聚居区,集自然风光与民族风情历史人文于一体。

起于泸沽湖的湖光,止于亚丁的山色。泸沽湖—亚丁公路起自甘孜州稻城县日瓦乡呷拥桥,路线由西北向东南先后穿越甘孜、凉山两州的稻城、木里、盐源三县,止于盐源县泸沽湖镇大咀村,路线全长257.6797公里。

凉山州交通局表示,泸亚公路绝大部分位于凉山境内,是全省单个项目里程最长的县际公路,不仅是连接泸沽湖和亚丁两大风景名胜地的重要旅游公路,也是我省打通S216线的一条重要公路。对于形成“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泸亚公路从2006年起就分期分段进行建设,经过艰苦努力,难度最大、最为艰苦的路基工程基本完成,越野车可以行驶。接下来,将进行水温层和路面层的铺设,全线建成后两大世界级景区的直达时间将从现在的数天时间缩短为6小时。

由此,成都到亚丁的自驾路线又多了一个选择,成都—西昌—盐源—泸沽湖—亚丁,这样就构成了成都—雅安—康定—雅江—稻城—亚丁—泸沽湖—盐源—西昌—成都的黄金旅游环线。

从路程距离来看,成都—西昌—盐源—泸沽湖—亚丁里程在900多公里,但与成都—雅安—康定—雅江—稻城—亚丁一线相比,前者时间更短,人文和自然风光更绝美。

这是因为,2011年年底,雅西高速将全线通车,成都至西昌全程高速只需4小时。西昌至泸沽湖公路里程约280公里,路面情况基本良好,其中路磨盘山段的两个隧道,将在2011年1月投入使用,这样,西昌至泸沽湖时间约4小时可达。而建成的泸沽湖—亚丁公路,行驶时间约在6小时。这样算下来,成都—西昌—盐源—泸沽湖—亚丁里程约需14小时。

更为利好的是,“十二五”期间,我省拟修建西昌至泸沽湖高速,成都至泸沽湖全程高速,6小时可达。自然,到亚丁也就更近了。(李云雪 记者 王代林 王云)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国务院设立“山西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试验区”
 
视觉